嗨~ 今天要來開箱全新的Acer Swift 5 2019款,而且是女孩們看到都無法抵抗的珍珠白!!

我這次買的是SF514-54GT-52AB,擁有第10代Intel i5的處理器以及觸控螢幕,

容量8GB,有512GB的SSD顯卡(用起來真的很快又順~~)以及MX250的獨顯~ 

 

 這次文章主要分成三大部分,可以直接跳到想看的部分!

1 筆電外觀+基本的功能及須知

2 在哪裡購買最划算? 購買時的注意事項! 

3 使用一個禮拜後的優缺點整理

 

開始開箱!! 

 

因為我在實體店裡購買時就先請店員幫忙開箱並安裝防毒軟體,因此我就沒拍箱子了~

ACER一貫有箱中箱的設計,打開後可以看到美美的筆電本體!!

Acer1.jpg

筆電本體的珍珠白有很低調的閃粉,若想買的話建議去實體店看看你能不能接受~ 我個人覺得非常仙

這次的配色(白配金;稍微偏玫瑰金)真的深得我心~特別是蓋起來後,後面印的SWIFT字樣~

機身是鎂鋰與鎂鋁合金打造的,才會讓機身跟羽毛一樣輕~ 不沾指紋!!

28B50781-617F-4734-B5D1-7E2D91D75460.jpg

Swift 5 打開之後,鍵盤配置大概是如圖

我在挑筆電的時候特別注意的是他的窄框以及霧面的觸控螢幕~因為我想要擁有大螢幕(14吋)又不希望筆電太笨重,因此這台對我來說剛剛好!

跟macbook air 13'差不多size,重量只有990克!

 一開始令我比較不習慣的是他的螢幕,因為是16:9的螢幕所以第一眼看起來比較小且扁(?) 我當初還差點因為我不太喜歡這麼長方形的螢幕而放棄SWIFT5,好險看久了就習慣了XD

Acer2.jpg

他的IPS觸控螢幕真的也非常靈敏,幾乎跟ipad平板沒差別! 我現在都不太需要滑鼠或用觸控板~

因為會常常觸碰到螢幕我也乖乖地裝了保護貼膜,並當場安裝了~

Acer3.jpg

鍵盤是有三段式的背光亮度可以按照喜好調整,鍵盤本身按起來QQ的手感,打久了也不會疲勞~

我是泡在星巴X的愛好者,怕液體會倒在鍵盤上所以有加個鍵盤保護膜~

Acer4.jpg

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,SWIFT系列都有支援Windows Hello指紋辨識系統 (這台並不支援臉部辨識,但有個小小的Webcam)

我覺得使用起來目前很順暢,除了有時候手指濕濕的沒辦法偵測外,幾乎都可以一次登入成功! 也可以設定多隻手指

但因為指紋辨識的感應處比較窄,需要練習喬角度才成成功~ 註: 設定指紋前要先設定密碼才行喔!

 

從側邊看~ 真的很薄很薄吧!!! 來看看他的I/O: 

有充電孔、較傳統的HDMI、兩邊各一個USB孔、耳機孔、TYPE C孔(超訝異!! 可以快速傳送資料了!)及一個像防盜孔的?

Acer5.jpg

Acer6.jpg

這台筆電的散熱孔不在下面而是在螢幕下方的位置,目前使用都不會很大聲(用chrome打部落格+開youtube聽音樂+LINE聊天)

放在大腿上也只會溫溫的~ 順便偷曬我的千尋桌布><

Acer7.jpg

買第十代的swift 5有附贈一個無線滑鼠,但我目前還未使用過啦哈哈因為觸控已經很好用了!!

開學後做圖表應該會比較需要用到~ 另外購買時也會附贈電腦包x1 和 充電器+變壓器~!

Acer8.jpg

 

 現在來說說我在那裡購買的吧 !!(蝦皮商場/pcHome 24 vs 光華商場 vs 三創生活園區的ACER)

 

因為是在過年的期間找筆電,有點懶得出門XD 本來打算是想在網路上購買的~

但由於家裡長輩覺得買這麼貴重的東西還是要去實體店看看+現場試用看看比較保險~

所以我就先替除了蝦皮跟PCHOME的選項,但有先截圖好我找到的網路最低價格+記好型號不要搞混了!

shopee.jpg

 注意  記得去光華商場的時候通常都可以殺價,最多殺過9折、89折之類的折扣!

可以跟店家說你在網路上看到的最低價是xxxxx元,請他們開價 

拿到商品後記得跟店家確認條碼上面的【商品型號+顏色】!!! 不要拿錯了!!

如果可以的話也建議和我一樣當場開箱檢查看看各個功能+外觀是否異常~ 

如果是【自己】在家開箱,那麼我非常建議可以拍開箱的影片來保障自己的權利唷~

在打開之前也要注意膠帶有沒有被開過/重新黏貼的情形,通常箱子邊都會有個銀色的小貼紙,是原廠的並且商家若打開了沒辦法還原!!!! 

 

好得~繼續說XD

我最後是選擇在三創生活館購買,因為當天初四光華商場還沒開,但我隔天就要回學校了

好險我購買的價格比網路稍微低一點點 (31k),但總覺得如果是在光華應該可以更便宜一點吧...

不過在宏碁的直營店買也有好處~ 過年期間有很多折扣,像我加買了3000元的延長保固就贈送了付費防毒軟體1年+螢幕保護貼+鍵盤保護膜

而且刷卡不分期也更便宜了一點,還有送600NT的禮券! (拿來買延長保固XD)

S__8093718.jpg

在店裡開箱時有技術員跟我解釋一些重要的資訊,像是宏碁會員的年度offer(可以免費檢測+清理電腦和風扇),7天內可換貨的細節

如何保養電腦,如何保養電池的健康程度(對我來說很重要!),並也麻煩他幫我安裝防毒軟體和螢幕貼

 他有提醒我一個禮拜至少兩天不要過夜充或連續充,也盡量不要讓電力全沒(0%)才充電

 

 用了一個星期後我仍然沒後悔,有整理了一些優缺點:

 優點們:

1 外殼不沾指紋 方便清潔

2 螢幕色彩鮮豔 觸控手感好

3 真的很輕便 電池續航力佳 (可以觀看4小時的netflix都還綽綽有餘~ 85%~64%)

4 指紋解鎖快速 不必打密碼~

5 鍵盤打久了不會累~ 

6 充電很快!!!

7 風扇很小聲甚至不太容易過熱,可以同時用很多app

 缺點們

1 音響有點小聲,因為位在電腦底部 常常被壓聲的感覺,但不會破音

2 沒辦單手打開螢幕蓋子 ( 因太輕+轉軸很緊 )

3 一開始指紋比較難喬角度 需要輸入密碼 但兩三次熟悉後就還好~

4 螢幕沒辦法跟上一代一樣開到180度,最多135度左右~

5 電源鍵位置離delete鍵很近,要先提前設定好說輕按電源鍵不要直接關機,避免以後打報告害了自己>< 

(長按下面taskbar的電池圖示會出現power options/中文是上面的選項 or 移至 [開始] ,然後選取 [設定]  > [系統] > [電源與睡眠])

 

大概先分享到這!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大學生,需要一台輕便又高效能的文書機 非常推薦這台或其他swift系列的!!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he Jeniffer.  的頭像
    the Jeniffer.

    致·拾玖

    the Jeniffer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